話說柏齊《初試啼聲演講稿》


  各位昇華的會友,大家晚安~

  燈不點不亮,話不說不明,今晚就與大家介紹介紹我─柏齊,柏是松柏的柏,齊是齊家的齊。《論語‧子罕》曰:歲寒,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;《禮記‧大學》正心、修身、齊家、治國、平天下,這兩段典故,也就是我名字的出處。

  我出生於高雄小港,由爺爺奶奶扶養長大。雙親長年不在身邊,因此養成獨立自主、活潑好動的個性,從我的小名,「ㄑㄧㄚ ㄑㄧ」、「ㄆㄨㄚ ㄐㄧㄟ」就可以印證。後來就讀小港國小、小港國中、前鎮高中、世新大學,也參與過跆拳社、攝影社、環保義工、系學會等多元化課外社團,除此之外,我平常還喜歡游泳、跑步跟逛逛展覽,這可是我面對壓力的小技巧。

  退伍後,一直從事電腦輔助教學軟體開發相關工作,從幼兒互動教育軟體、國中小數位輔助教材以及成人線上教育學習等,都是我服務的領域。七年前,曾與朋友成立科技公司,從事數位出版、數位學習與數位典藏相關業務,服務過許多公家機關、教育機構、民間企業,因此累積多年的計畫執行與經營管理的經驗。

  在別人的眼中,多數認為技術人員是宅男,不擅溝通、不喜社交。但是,我不認為自己是個宅男,只是個技術人員,經歷創業的磨練,認為自己早已蛻變成長,然而,天有不測風雲,人有旦夕禍福,人生總會遇到瓶頸時,兩年前,家裡突然發生事故,自己健康也出現了警訊,我開始思考,人生追求的是什麼?什麼才是自己真正想做的?經過幾番思索之後,我決定投入家中事業,為家人盡一份心力,為家業盡一份努力。

  因此,我透過加富會友參加BNI商務人早餐會,透過美棻會長加入昇華中文演講會,更參與不同的社交活動。經由與大家相互交流,學習說話的藝術,提升溝通的技巧,希望藉此能夠認識更多朋友,也讓更多的人認識「海貝原創‧貝殼手工藝」,認識貝殼手工藝文化。在未來,我計畫朝往輔導及推廣貝殼手工藝的腳步邁進,這是家中事業,也是父親生前念念在茲的心願,我希望能夠結合我的專業知識,將過去的歷練與現在的淬煉,化作正向能量,與家人共同努力、完成夢想,讓家人的生活,更加寬裕,讓貝殼手工藝,更加發揚光大。謝謝~總主持人。

筆於2014.04.01

留言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淺談貝殼保養

這些貝殼你一定要認識 ─ 古代貨幣寶螺

不可不知的貝殼收藏知識 ─ 貝殼的處理與存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