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東之旅:雙十連假花東遊四天三夜 ─ Day 1


因為一通電話,開始了我的雙十連假花東遊,雖然決定的很倉促,但是我喜歡這種說走就走的未知輕旅行。

2017.10.06 (第一日)

  • 前往花東
  • 東河包子
  • 三仙台風景區
  • 傳統美食玉里麵
  • 六十石山賞金針花
  • 玉山緣櫻花休閒園區
  • 玉里橋頭臭豆腐
  • 玉里夜市
  • 住宿夜烤

前往花東


由於這次的旅行是友人安排,所以對我來說是個未知的探險,從高雄與好友碰面後,直接開車到花東與當地友人見面。出發這天的天氣非常好,一路上車流量不多,坐在副駕的我沒有盡到副駕的責任,一直向窗外看風景,而主駕駛只能憑著戰友導航以及過往去花東的經驗開車。反正,主駕朋友到花東的比例是我去的N倍。我這副駕只有看風景跟換音樂的份。

東河包子


因為時間因素,一路上車子直奔花東,僅在太麻里的小七停過一次,開到東河已超過中午,車友決定先買幾個包子再上路,隨車果腹(出門在外,第一餐就別這麼講究了...哭哭),恩~味道還挺香的,哪我就不跟車友們計較囉~繼續咬我的小鮮肉。

三仙台風景區


一路狂奔的好處就是可以擠出一點點時間以及多出一個景點,所謂「仁者樂山;智者樂水」,聰明如我們當然先選擇走海線,選擇了三仙台停留半小時休息在出發。但是半小時對於一個大景點夠用嗎?當然不夠,三仙台跨海步橋一步也沒踏進,只是走到觀海涼亭附近拍照自嗨留念,閃遊一下就離開。

傳統美食玉里麵


又是用日行千里的馬力奔往花東玉里,到了當地友人家之後,我們小歇一下,友人說到當地一定要來吃在地名產─玉里麵。所以帶我們進入一家充滿家庭味的小木屋玉里麵店,或許大家都餓了,一聞到剛端上的香噴噴古早麵,立馬停止閒談,友人說麵加上店家特製手工醬口感非常棒。因此我們也嘗試加上一匙。餓昏的我們吃飯如大胃王比賽,上菜不到半個鐘頭,已把桌上的麵食、小菜、骨湯分別擊破,消滅的乾乾淨淨。

六十石山賞金針花


吃飽喝足,我們決定先去六十石山賞金針花後在去玉山緣Check in,孤陋寡聞的我還在想為什麼叫「六十石(ㄕˊ)山」,友人說應該念六十石(ㄉㄢˋ)山,據說,早在日據時期,一般水田每甲地的穀子收成大約只有四、五十石,而這一帶的稻田每一甲卻可生產60石縠子,因此有此名稱,她還說我們來的時間花季已近尾聲,花季盛開的時候來賞金針,滿遍的金針花海更是漂亮,不管怎樣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金針花群,也覺得很美呀。

玉山緣櫻花休閒園區


隨著入住時間的接近,我們不得不先告別這美麗的小世界,前往玉山緣入住,玉山緣是個鄉間水管屋民宿,環境相當安靜優雅,由於我們還有行程,只好先Check in並放好行李後,巡繞必要的盥洗路徑、用餐路徑以及環視周邊就回到玉里用餐。

玉里橋頭臭豆腐


說到玉里,一定會玩的玉里三寶,第一寶我們剛剛吃過啦~就是玉里麵,那第二寶是什麼呢?

當地友人帶我們來吃橋頭臭豆腐,這家臭豆腐聽說是排隊美食,但是我們到的時候坐位還很空,一開始心裡只是覺得應該還好,名過於實,等豆腐端上來時,哇~臭氣四溢的滿滿豆腐餐裡,豆腐大塊香脆、泡菜放滿豆腐上、青蔥綴放泡菜上、醬汁淋入圓盤底,再搭配著解油膩的紅茶,讓我忍不住咬上一口。吃了以後,我整個改觀了~我回收剛剛心裡的OS,津津有味地享受這頓與友人共聚的前菜。等到前菜享受完畢,發現店外多了許多購買的人潮。

玉里夜市


前菜?沒錯,臭豆腐只是本日晚餐前菜,我們還要繼續玩第三寶─玉里,來小鎮不逛夜市太可惜了,尤其台灣又是以夜市文化聞名國際,來到玉里夜市就感覺像小時後到家裡附近的夜市一樣溫暖,雖然範圍不大,但吃喝玩樂應有盡有,少了大夜市的擁擠與吵雜,卻多了在地夜市的寬敞與浪漫。

住宿夜烤


隨著夜市浪漫之旅的最後,我們採買了晚上正餐的伙食,同時也象徵著結束今日的旅程。然而,到夜市沒有吃飽喝足而是採買伙食?沒錯,沒錯~旅行的第一天當然要慶祝呀~就像露營一般,第一天也要舉行營火晚會,只是我們沒有那麼正式,就只是開個小火(鍋)、烤個小盤、吃幾盤路上採買的美食與來幾杯攜帶的美酒助興助興,親朋好友就免了第一隻舞,直接開聊就好。

花東遊四天三夜旅圖

相關文章


【參考連結】
  • 東河包子
    地址:959台東縣東河鄉南東河15鄰420號
    電話:08-989-6369
    營業:06:00-18:00

    台11線上的熱門美食,自民國87年6月24日正式掛牌營業以來,用心經營,塑造出老榕樹下懷舊溫馨的回憶。
  • 傳統美食玉里麵│小木屋玉里麵
    地址:981花蓮縣玉里鎮民權街37號
    電話:0985-251-383
    營業:08:30-21:00

    玉里麵,原名玉里大麵,臺灣地方麵食,因發源自花蓮縣玉里鎮而得名,其發展僅現存於玉里鎮,且製作上屬於烹煮完成就隨即拌上佐料的麵食,因此食客只能在當地的店家食用,無法如同禮盒包裝、名產打包帶走。
    玉里麵用大骨湯為湯底,使湯頭品嚐起來濃郁,麵條是全手工製程,使咀嚼起來彈牙滑口,故有著「臺式的日本拉麵」之稱號。
  • 三仙台風景區
  • 地址:961台東縣成功鎮基翬路74號
    電話:08-985-4097
    營業:08:30-17:00

    位於臺東縣成功鎮東北方的三仙台,全島面積約22公頃,最高點海拔約77公尺。民間相傳,八仙過海時,李鐵拐,何仙姑和呂洞賓曾在此休憩,烙印了仙跡,因此取名為三仙台。
  • 六十石山賞金針花
    地址:983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
    電話: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/03-887-5306
    營業:洽詢電話

    六十石山位於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東側海拔約800公尺的海岸山脈上,這兒有一片廣達300公頃的金針田,與赤柯山同為花蓮縣內兩大金針栽植區。早在日據時期,一般水田每甲地的穀子收成大約只有四、五十石,而這一帶的稻田每一甲卻可生產60石縠子,因此被稱做六十石山。
  • 玉山緣櫻花休閒園區
    地址:花蓮縣卓溪鄉卓清村清水100-2號
    電話:0966-589771
    營業:洽詢電話

    『玉山緣櫻花休閒園區』位於玉山國家公園旁,於山群環繞,依山傍水,區內種植數棵櫻花樹,每當櫻花盛開季節,便是一片粉紅花海,清幽的自然環境,有如仙境,是一處沈澱心靈的好地方 。
  • 玉里橋頭臭豆腐
    地址:981花蓮縣玉里鎮民權街15號
    電話:03-888-2545
    營業:15:40-22:30

    位於花蓮縣玉里鎮的橋頭臭豆腐,人氣美食,內行的饕客都知道。
  • 玉里夜市
    地址:981花蓮縣玉里鎮忠智路
    電話:─
    營業:星期五 18:00-22:00

    玉里小鎮上的夜市,星期五晚上才有,有吃有玩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淺談貝殼保養

這些貝殼你一定要認識 ─ 古代貨幣寶螺

不可不知的貝殼收藏知識 ─ 貝殼的處理與存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