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東之旅:雙十連假花東遊四天三夜 ─ Day 3

第三天,吃完特色早餐,我們來到了富山復魚區,這裡是「海洋社區營造」美麗的成果。餵飽台東的魚兒之後,也該祭祭我們自己的五臟廟。花東的餐廳充滿了原民風味,除了美食讓人食指大動之外,每到一處,就感覺到原鄉的熱情與幽默。

2017.10.08

  • 木昜食堂
  • 杉原-富山復魚區
  • 藍色愛情海之太平洋的風
  • 成功漁港
  • 熱帶低氣壓

木昜食堂


因為民宿沒有包含早餐服務,與早起的友人一同在民宿附近走路繞了好幾圈,卻只見一間不像早餐店的早餐店,我們以貌取店,非常有共識的不想去哪間吃,以免破壞了吃早餐的興致。

但是我們人生地不熟,問G神也沒有發現附近有想吃的早餐,所以我們決定開車尋店,最後來到了南王部落附近。這時,木昜食堂店前的手寫板吸引了我,加上店內英國圖案以及小學生桌椅,太跳Tone了,讓我們忍不住下車入店點個早餐品嚐其味道,既然招牌寫著炭烤三明治,感覺就是必點配備,所以我們也來一客嚐鮮。嗯~炭烤土司別有風味,加上香濃豆漿的搭配,開這麼遠來吃早餐,值了。

杉原-富山復魚區


餐後回到民宿,其他友人也起床了,不過他們吃的早餐就沒有我們這麼幸運了(聽說是去吃我們跳過的哪一家),稍晚,大家整理好行李與服裝後,我們就朝富山護漁區出發,富山復漁區位於台東縣卑南鄉杉原海邊,是台東縣唯一的海水浴場。我們準備來一場餵魚秀。

來到海邊一股熟悉的海風吹襲我的臉頰,這感覺非常舒服,越接近堤岸,看到的魚群也越多,我們走在石子步道,一手拿著剛在店家買的麵包,一手拿著手機,小心翼翼地往魚群多的區域前進。而友人則選擇水淺魚少的礁石坐下,拿著V8攝影機,為我們記錄一幕幕逗趣的畫面,我也拿著我的J5,拍了幾張海邊素材。

藍色愛情海之太平洋的風

餵魚秀一直持續到近中午,大家捨不得的離開富山,前往富岡用餐,我們來到一家具特色的原民風味餐廳,車子一進入店前小巷我就感覺好像進入到一個世界。這家餐廳叫做「藍色愛情海之太平洋的風」,光聽店名就很浪漫。而吸引我的是餐廳整個外觀,感覺很原始,但又充滿了藝術感,餐廳景觀精心佈置,自然又不刻意。

入店後,滿滿原民元素映入眼簾,手工編織裝飾、漂流木擺設、用色鮮豔的畫作、充滿原民風的圖騰,我想我喜歡上這裡了。欣賞的同時,我們也找到預約桌坐下,期待的享用今天的無菜單料理。無菜單料理的有趣在於未知的期待以及上菜後的驚喜感,而「藍色愛情海之太平洋的風」,從海景、佈置裝潢、菜色、五感體驗的角度,都讓我覺得非常舒服,很放假的fu。

成功漁港


今天我們晚宿台東成功鎮,成功鎮舊名「麻荖漏」,源自阿美族語,後名為「新港」,有著東部海岸最大的漁港─成功漁港,由於附近海域有黑潮經過,使得漁業蓬勃發展。今晚友人想吃生魚片,於是我們散步到成功漁港選購魚貨,這裡的魚貨新鮮又實惠,加上正值旗魚盛產季節,因此新鮮的旗魚生魚片就成為我們選購的重點,也是今晚夜宵的重頭戲。

友人選購生魚片的同時,我利用空檔到漁港四周閒逛,順便拍下海港之美,突然外頭雨勢漸大,我只好折返店家與友人相聚,等待取完新貨後,大家迅速返回民宿,休息等待接下來的晚餐約會。

熱帶低氣壓

晚餐我們選擇在台東東河的熱帶低氣壓原民餐廳用餐,這是一間餐廳兼民宿的店家,據說還有提供衝浪教學的服務,由原住民所經營,用餐的場地非常溫馨,內有衝浪板跟樂器作為裝飾,友人興起在等待餐飲上桌時間,自在隨興的彈著吉他演奏,由於店內還有其他客人,我們就沒大開演唱會,只是小哼幾曲,放鬆整天的疲憊。

這幾天都吃大餐的我們,今晚改走定食路線,由於晚上還有夜宵,我不敢吃太飽,所以點了牛堡加炸薯,再搭配去膩的飲品,就這樣,我們舒服地坐在沙發上,大家一起品美食憶回往,愉悅歡樂的渡過熱帶晚宴。

花東遊四天三夜旅圖

相關文章

【參考連結】
  • 木昜食堂
    地址:950台東縣台東市更生北路700-1號
    電話:08-923-2876
    營業:06:00-10:30(星期一~五),06:30-11:30(星期日),星期六休息

    位於台東市更生北路上,隸屬於南王部落,是一家特別的炭烤三明治早餐店。
  • 杉原-富山復魚區
    地址:954台東縣卑南鄉杉原24號
    電話:─
    營業:24小時營業

    富山復漁區位於台東縣卑南鄉杉原海邊,是台東縣唯一的海水浴場,早期叫做「杉原海水浴場」;富山復漁區成立後,這裡形成了美麗的「海洋社區營造」。
  • 藍色愛情海之太平洋的風
    地址:950台東縣台東市吉林路二段634號
    電話:08-928-1758
    營業:11:00-14:00,17:00-20:00(星期二休息)

    藍色愛情海之太平洋的風位於台東市吉林路二段的巷弄隱市,餐廳建築非常有特色,又有海景可以觀賞,無菜單料理更是讓人驚艷。
  • 成功漁港
    地址:961台東縣成功鎮港邊路19號
    電話:成功新港漁市場/08-985-1152
    營業:10:00-17:00

    成功漁港,又名新港漁港,位於台東縣成功鎮,屬第二級漁港,以海產及柴魚聞名。除了發展漁業之外,此港口還兼具觀光功能。
  • 熱帶低氣壓
    地址:95942台東縣東河鄉南東河108號
    電話:08-989-6738
    營業:08:00-21:00

    熱帶低氣壓位於台東縣東河鄉,是一間餐廳兼民宿的店家,由原住民所經營,曾獲得許多在地獎項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淺談貝殼保養

這些貝殼你一定要認識 ─ 古代貨幣寶螺

不可不知的貝殼收藏知識 ─ 貝殼的處理與存放